高血壓的原因-心臟衰竭主因

心臟收縮力衰減是高血壓的根本原因

一個健康長壽的人,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心臟必需得強大又省能!正常人在平靜時的心跳次數大概是每分鐘70到80下,經過年齡變大,理想的心跳速度原則上是某些比較好。

世上所有著名的耐力運動員他們的心跳都明顯的低於常人,例如自行車界的世界名將Lance Armstrong心跳每分鐘只有32下。另一位連續蟬聯五屆世界自行車賽的冠軍選手Miguel Indurain的心跳更是只有28下而已!

我們人每一天的心跳數大約為10.8萬次,以活到70歲時總計會跳上27億次以上註14。如果因為某些原因讓我們心跳的次數增快5%時,(例如從75讀者或許會問是什麼因素能夠像運動選手一樣地讓心跳如此和緩或像烏龜一樣長壽?相反的是什麼因素改變到了78),那麼很可能可能會使生命提早結束或“拖”著結束!我們的心跳加快?

心臟輸出血量=每分鐘的心跳數X心臟每次射出的血量。因此同樣條件下,心臟每次射出的血量較小的人,心跳速度呢?

鈉鉀離子幫浦

我們心臟的收縮力實際上只取決在心肌細胞上幾個離子的專用通道,包括鈉離子通道,鈣離子通道,鉀離子通道及鈉/鉀離子幫浦通道等的相互作用作用,才能啟動心臟收縮。只是原則上由於心肌細胞,不像是我們其他人體部位受損壞掉之後又可以再生“零件”取代替補,於是在經過約40年15億次以上反覆的跳動之後,有些心肌細胞會因為內部產生的自由基累積過多而收縮萎縮收縮甚至纖維化,造成其他好的細胞負擔過多,整體而言心臟功能就漸進差,也就是收縮力減弱了,血壓於是漸進不能滿足身體需求。

*心跳的總帳目

近期有臨床研究發現當平常的心跳數每分鐘大於82下以上的人,心臟輸出血量明顯的短少了百分之8.4,而且一年內死亡率(數)明顯的比心跳正常者增加2.2倍以上註17。看來上帝給世人唯一公平的事就是這二,三十億次的心跳總帳目,如果加速用完,那可能就得早些歸天了!

*低鹽的迷霧

大型臨床發現(29000人),那些每天尿液裡所含鈉鹽低於3公克的人,發生心血管疾病(中風,心梗,心衰等)死亡的機率比其他人明顯的高出許多倍!由於研究數據逐漸明顯,這類新聞報導將會越來越多,或許希望能挽回回以前以前被錯誤觀念所誤導的寶貴生命。